三次很忙,更新很慢,催也很慢

【叶乐】夏荫

#鸽了的七夕叶乐

#热迷了的产物

#Ooc原著向

#有王方,林方元素


01


张佳乐退役的消息很低调,叶修还是从方士谦那里听来的。

方士谦说听说他也没留百花,你给他去个电话问问呗,万一有啥想不开呢。

叶修没什么情绪地嗤笑,他有那么娇气?你担心你自己问去。

他说着把荣耀界面退了,暗戳戳地开始看机票。

方士谦哪知道他如此猥琐,在那头絮叨:我家听说我退役,立马要把我打包出国,我这会儿就跟首都机场给你打电话呢。再说我哪敢打电话问?还不够刺激他吗。哥们临走最后一桩心事,你帮我了了吧。

这回轮到叶修震惊,啊,你也退了?

方士谦说是啊叶神,麻烦您有空也了解一下我们普通大众的人间疾苦吧。

叶修别的不了解,百花和微草之间奇异的阴差阳错他倒不至于不知道。只是他和张佳乐的关系似是而非,当事人也说不清道不明。两个人都是多情的人,在一块的时候亲密自然得有时黄少天看了都羡慕,可又都是最能把私情排后的人,分开两地大半年没有单独待一块也没看出来多想念。就是方士谦这样的共同好友也是一知半解,直呼看不懂,远不如王方这对业界模范情侣来得靠谱。方士谦这话一完,他下意识地发问,那王杰希知道么。

方士谦说,嘿呀我就爱跟咱这样的聪明人讲话,王杰希要有你这反应也不至于这会儿还在机场高架上堵着呢。

得,模范情侣也得成一笔烂账。

叶修说,失恋啊,这么可怜,那我帮你问问呗。

方士谦冷笑,这不考虑您嘉世近年光景不好,你去问,人家还能有个心里安慰,否则我就去找黄少天了。

叶修这要是能被嘲讽到就不是叶修了:你去找呗,也问问蓝雨能不能把那冠军让给你们凑个三连冠如何?

方士谦怒而挂电话。


02


叶修嘲讽完方士谦,并不太笑得出来。

如他所料,张佳乐比方士谦更加不靠谱,这货直接失联了。

叶修想着他决赛那疯劲儿,不会一路杀到国外找孙哲平去了吧。再一想,张佳乐一星期前还跟他留信息抱怨护照找不见,问有没有落在他这儿,估计是有那心结果倒霉到了家。

他思量片刻,左右嘉世早就进入夏休期,当即定机票往昆明跑。

除了比赛,叶修很少往云南去,以前是张佳乐到杭州来,后来忙起来,两边都顾不上跑。两人便偶尔通个电话,QQ上留几句隔几天才能有回复的闲话。

今时不同往日,再不抓紧点儿,下赛季他去B市比赛还真就能跟王大眼凑一桌闷酒。

他出发前给张佳乐留了消息,落地果然没等到回复,四下一望举目无亲,只好咬着烟蹲在机场门口求认领。

从正午等到太阳西斜,张佳乐估摸是怕他在这饿死上社会新闻,大发慈悲地来了。

小青年踏着双板鞋,长t恤搭短裤,棒球帽配墨镜,大夏天不知道发什么神经还散着头发。平时看不出来,这会儿才发现那些喊他联盟第一美女的小姑娘怕不是大名鼎鼎火眼金睛的显微镜女孩。

如果不是美女手上还提着偌大一个装冰品的保温袋的话。

吃吗?张佳乐也不问他所来何事,从保温袋里拿了个小布丁给他。

这么披着头发不热啊。叶修欣然接受,开始和他一起等机场出租车。

张佳乐自己拿着一个甜筒高深莫测:你不懂。

进网吧都不需要进包厢的叶修确实不太懂。

方士谦的担心似乎是多虑,张佳乐安安分分地待在K市,既没有哭着要跳楼磕安眠药也没有把自己宅家借酒消愁日益消沉。兴许刚退役的时候悲愤之下暴饮暴食长了两斤小肚子,但现在还能出来挤地铁批发冰棒,想必也就没啥事儿了。

叶修心放下一半,想起来问了,咱俩这会儿去哪?

张佳乐墨镜一抬,酷酷地说:我家。


03


张佳乐口中的家不是他一人住的一室户,是他和父母的家。

叶修走过大院门口聊天择菜的大妈,抬头看了一眼不旧不新的楼梯房,叹了口气。

张佳乐摘了墨镜,站在楼梯间门口看他。

几楼啊?

叶修仰头怀着一丝侥幸问。

张佳乐笑起来,这是他和叶修本次会面的第一个笑。

十二楼顶层!你就认命爬吧!

04

张家父母热情好客,叶修算是知道张佳乐那自来熟是从哪里继承的,他学着叶秋端出来一副礼貌又谦和的样子,把张佳乐吓得看他好像看鬼。

晚饭后两个人进了房门,叶修才算扔了架子,往懒人沙发上一趴,和张家养的猫一块瘫成张饼。

张佳乐也往床上躺,拿腿踢他:哎,你到底来做什么的?

叶修也不动,只拿地上扔的个玩具逗地上的猫玩,看你还活着没。

张佳乐哦了一声,翻了个身,没说话了,过了一会儿,又坐起来和叶修一块逗了会儿猫,问:那你这个夏休期打算做什么?

叶修扭头看他,张佳乐的头发又扎起来了,还是那副干净又利落的大男孩样子,好像从第二赛季起就没变过。

他心想,看着白净净的,没想到是个没良心的,还能干什么呢,每天看着你也就够了。

嘴上说:游戏?

张佳乐不意外,你带账号卡了吗?房间电脑可以给你用。

那是台老式机,隐藏在桌上一堆乱七八糟的周边手办和各类型外设里头,跟俱乐部的配置当然没法比,张佳乐说,老是老了点,凑合吧您。

叶修问,那你不用?

张佳乐耸了耸肩,暂时。

叶修知道了他的意思,想了一会儿,没再劝。

张佳乐反而不自在了,坐立不安地转了好几圈,把猫都看迷糊了,趴在毯子上开始打小呼噜,他才拣了个床边的地儿盘腿坐下,又轻轻踢了叶修一下,问:喂,你就没别的要问吗。

叶修还在噼里啪啦地敲他的按键机给苏沐橙发消息报平安,闻言无辜摇头。

张佳乐鼓起腮帮子。

叶修觉得他这样儿有点可爱,于是笑了,伸手在那河豚一样鼓囊囊的腮帮子上戳了一下。

腮帮子被叶修戳扁了,张佳乐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恍然地拍了下手掌——

千里送炮啊你?季后赛饿久了是吧,来来来。

他的额头上被叶修狠狠地点了一下,叶修被他气出了京腔,咬牙切齿地说:张佳乐,您可真是个机灵鬼儿。

05

叶修好不容易从网红特产店里挤出来,张佳乐等在店外,披着头发坐在树荫下拿街边发的广告纸扇风。

天气热得能把人烤熟,按两个宅男的性格是打死不会出门的。可惜张佳乐家的老电脑下载了整整一个晚上的荣耀更新包,今早好不容易加载进角色界面,却华丽地蓝屏了。

张佳乐只好陪叶修出门找网吧,两个人包了个包间开着小号在神之领域闲逛,直到下午四五点,张佳乐想起爸妈叫他带“朋友”买点土产回去,只能绕道跑到这家店。偏偏遇上人最多的时候,张佳乐往里走一圈指不定被认出来,叶修只好认命进去挤一趟。

叶修说真的挤累了,坐下来好一会儿没说话,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叶修没头没尾地问,舍不得还要走?

张佳乐没看他,隔着一条街,百花俱乐部的招牌不近不远地立在他们眼前。他眼睛盯着那块牌子,用很平静的口吻说:累了,歇一会儿。

叶修就没再问了。

张佳乐忽然问,我现在这样看着是不是真的有点像女孩子?

是很像的,张佳乐本来就秀气,整个人都瘦了,只看尤其尖的下巴和散着半长的头发,不说话就像个穿着中性的女孩。

叶修还没想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还没回答,张佳乐把帽檐又往下拉了一点,然后把脑袋怼到了他肩上。

叶修的呼吸都轻了,张佳乐闭着眼睛说:靠一会儿。

街边人来人往,路边人都投来或善意或钦羡的目光,相伴着悠长的蝉鸣与天边热烈的火烧云。


06


隔天两个人坐在候机大厅里,张佳乐还是没扎头发,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儿还真有点粉丝眼里带滤镜的忧郁,他贴着叶修坐着,手里拿着叶修刚刚取的机票。

叶修在张佳乐的后脑勺上轻轻揉了揉,什么时候回来?

张佳乐从帽檐下斜着眼睛心虚地和他对视了一眼,有点像个做错事情的孩子,他有点迷茫地眨了下眼又低下头:不知道。

叶修说:不急。

张佳乐抬头看着叶修,笑起来,他把墨镜摘下来,露出那双水润的眼睛:嘉世很忙吗?

叶修嗯了一声,他看着机场的广告位,可惜K市到底是百花主场,他实在看不到嘉世的海报,毕竟冠军吗,谁也不嫌多。

被踩了尾巴的张佳乐把机票拍在叶修手里,怒道:快滚!


07


叶修再和张佳乐见面是在H市的夏日。

全明星赛的热闹还在体育馆里经久不去,叶修走在街头,想着回酒店的路,等红绿灯时一只手重重往他肩上一拍。叶修好险以为是闹鬼了,回头一看,张佳乐披着长得更长的头发,带着口罩,还穿件粉色T恤和短裤,更像个女生,气势汹汹地把他看着。

叶修:……。

张佳乐有点不爽的样子,说:你这人怎么退役了还这么能出风头?

叶修把他看着,张佳乐鼓起了脸:干嘛?你傻了?

刚刚全场的欢呼没有给叶修多大触动,眼前这个人有点不服气的样子反而让他有了炫耀的念头。

叶修忍不住有点得意地笑了,怎么办呢,这就是哥的魅力啊。

张佳乐狠狠踢了他一脚:可不是!你多能耐啊!退役还玩人间蒸发!

叶修说:我哪里人间蒸发了?网游里那么大动静你不知道吗?

张佳乐本来愤怒的表情一瞬间有点空白:你?去玩网游?

绿灯亮了,叶修抬腿往前走,张佳乐跟着,闷闷地说:你可真出息。

叶修笑起来,给你个忠告。

张佳乐转头看他。

赶紧回归,叶修说,你还有一年的机会能抢个冠军。

张佳乐愣了半天,被叶修牵着走过马路,又走了一段,忽然反应过来,狠狠给了叶修一肘子:你想得还挺美!


08


又过了一年,还是夏天,兴欣刚刚输了主场比赛,一众人复盘得头昏脑涨得从二楼训练室出来,方锐一惊一乍地指着楼下:嘿哟老叶,对家打到家门口了啊!

叶修往下一看,张佳乐穿着件半袖T恤,旁边站着个戴眼镜的林敬言,正在和前台小妹搭话。

前台小妹说了什么,张佳乐一抬头,和叶修视线交汇,张佳乐一下就笑了。

方锐在旁边起哄:刚刚还木着脸,怎么这会就活了啊,队长你记得咱们刚刚被人打吗?!

等张佳乐旁边的人也抬头,方锐一下就没声了。

魏琛猥琐地无情嘲笑:包子听到没有,你方哥让你抄家伙。

方锐在旁边低低一声卧槽,嘀咕说,这眼镜真他奶奶的犯规。

叶修转头就往楼下走。


09


包厢里吵吵闹闹到半夜,张佳乐和叶修站在饭店门口,张佳乐问,你住宿舍?

叶修:嗯。

张佳乐歪了歪头:有舍友?

叶修手里夹着烟叹气,没办法,草根战队嘛。

张佳乐笑着耸肩,说我回去了。

叶修看了看他,我送你。

张佳乐看了看他后面一大帮人,算了,不顺路。

叶修皱了皱眉,但没等他说什么,张佳乐忽然凑近了一步,扶住了叶修的肩膀。

身后的闹声有一瞬间的寂静,张佳乐扯上口罩挡住脸上的红,后退着说,少抽点烟,呛死了。

然后他拽着一脸吃到瓜表情的林敬言跑了。


10


B市盛夏的夜晚燥热,叶修坐在庭院里吃瓜看老爷子养的画眉,叶秋给他递了个电话。

“叶修你个王八蛋!”张佳乐在对面中气十足,“你人呢?”

叶修把瓜子吐掉:“在家呢。”

张佳乐还是火药味十足:“干什么,回家相亲啊?”

叶修说:“过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这年夏季的末尾,张佳乐靠在会议室门口,插着耳机看手机里刚下的视频。苏沐橙从会议室里出来用饱含八卦地看了他一眼,迫不及待地去追楚云秀,叶修在会议室里靠在多媒体作台上看着他。

张佳乐盯着他说:你有完没完,过来搞笑的吗?

叶修很无辜:什么啊,我过来带你拿冠军的好不好。

张佳乐鼓了鼓腮帮,他的头发应该刚剪过,只在脑袋后面留了个小揪,似乎想摆个生气的脸色,却失败了。

走廊窗外绿叶成荫,张佳乐站在浓郁的苍翠中笑道:这次一起?

叶修也笑了。

一起啊。


评论(8)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客. | Powered by LOFTER